close

每次到了花蓮,只要時間允許,都會出海一趟,做什麼勒~當然是去賞鯨囉。對我跟老大而言,這不是什麼難事,因為我們兩個的體質是不會暈船的,所以出海是一件很輕鬆無負擔且快樂的事,既然大老遠來到花蓮,當然要好好享受賞鯨的驚喜與樂趣囉。

 第一次賞鯨時是自己開車到船公司報到,後續就比較懶了,直接請船公司到下塌飯店接我們,省去開車及找停車位的麻煩。因為已經出海好幾趟,加上都是同一家船公司,已經熟門熟路的狀況下,就這樣直接跳到上船的部份囉....

上船前會暈船的記得要先吃暈船藥,還有不要吃太甜的早餐,不然....待會就會有好戲看囉。而這次出海大約有20幾人,經海巡弟兄點名後大家陸續上船,很多第一次賞鯨的人就很勇敢的衝到上層甲板,口中還囔囔著:「上面比較看的清楚啦。」可是我內心已經開始偷笑了,會暈船的人應該在下層甲板,且這群大學生每個人都還拿著三明治跟超級甜的奶茶,喔~等一下一定會有慘劇發生。

↑ 花蓮港的燈塔,從這裡開始就算出了港區,刺激的就開始囉......

今天的天氣晴朗,但是浪有點亂,所以船隻有時是頂浪前進,有時則是被浪推著走.....對於會暈船的人這種海象是最容易抓兔子的

賞鯨靠的是船長的經驗及運氣,不是每次出海都看的到,但我出海n次沒有摃龜過,所以安啦....經過一段時間的搜尋,賓果...找到了...而且是一大群約200頭左右的族群。接下來看圖囉...

當我跟老大賞海豚賞的起勁的同時,船上的悲劇也一一的發生,當我們與這群海豚脫離後,時間大概是出海後的一個小時,理論上一趟出海約2~2.5小時,所以應該還有一個小時可以搜尋下一批,但是此時整條船上只有4個人是清醒的,那就是我、老大、船長跟導覽員,其他的人不是倒就是吐,所以船長說:「為了體恤大部分的人身體不適,我們就再找下一批了,船會慢慢的往花蓮港開回去,結束今天的賞鯨活動。」心理頓時冒出一句髒話,還我剩下的一個小時,我還沒賞夠........

回到港邊,大部分的人是被攙扶上岸的,而工作人員則忙著清理甲板跟洗手間的悲劇....,此時導覽員看我跟老大仍活蹦亂跳,湊過來問:「你們都沒有身體不舒服喔?」我回:「沒呀。」導覽員:「那你們兩個真的適合在海上生活喔。」哈~哈~哈~

花蓮賞鯨最晚到每年的10月,有興趣的話,不仿出海來趟鯨期之旅(與鯨不期而遇之旅)喔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賞鯨 花蓮 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eg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